【雀你】【辉狼】山有木兮02

今天依然是小学生文笔+剧情

这章有昏  但是没有跑偏哦  主线还是雀你~

感觉应该会写蛮长的啾咪  有空就会更哒~




01在这里:

【 https://jhstofee.lofter.com/post/1fea3dfa_12b8cbdee 】





          (二)




       晴冬总让人有种温暖的错觉,没穿毛衣的我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些些一段路搬着作业的手冻得生疼,风一缕一缕地从宽宽的衣领滑进去,每走一步都煎熬不已。穿过操场时碰巧遇上高二一个班级体育课下课,乌泱泱一群人嬉闹着涌过来,夹杂汗水的荷尔蒙气味让我反胃,一个趔趄,手里的顶端的几本作业本滑了下去,我慌忙伸手去接,这一举动反而给我带来了更大的麻烦。我慌乱拾着,视线里突然出现一只修长白净的手,目光往上,等等,怎么这双眼睛怎生得如此好看?桃花状的眼眸,棕色的眸子,清澈又深邃,眼波如雾。他的睫毛很长,卷而翘,像洋娃娃一样精致。栗色的头发柔软的贴在额前,细碎的刘海遮了眉骨。初次遇见便给人一种熟悉感。许是发现自己被看得久了,他捡书的手慢了下来,有点害羞地朝我笑了笑,眼睛弯成一条桥,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都拿给我吧!小学妹在几班呀,我帮你拿过去。”声音轻轻的,像一只慵懒的猫,温柔如斯。


     “高一五班!谢谢学长!麻烦学长了!”我乖巧地笑着点了点头。


     “快走吧,一会要上课啦。”他大步走向前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朝我微微笑了笑。“好!”我笑着答应,快步跟上他的步伐。短短几分钟的路,我却感觉长得像过了一个世纪。干净的校服,干净的后颈和鬓角,随意挽起的袖口可以清晰的看见小臂的肌肉线条,身上的香味和他的笑一样甜的恰到好处,阳光打在他的身上竟然照得我睁不开眼,一步两步,偷偷踩着他的影子,我的心似乎要跳出了嗓子眼。几次想问姓名,话到嘴边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送走了学长,刚进班级便看见李大辉朝我挥手,脸上是藏不住八卦之心的兴奋,大事不妙。


        果然。


     “诶诶诶,你们怎么认识的?”李大辉凑过来,好奇地睁大了眼睛。“嗯?”脸颊莫名热热的。


      “啊哈哈你竟然害羞了!”李大辉拍着桌子大笑起来,“你真的不知道?”


      “什么?”


     “他是高二理科第一名的朴志训啊,啧啧啧,第一次见过长得那么好看的学霸…”


     “知道这么多,李大辉你是不是喜欢人家啊?”我实在看不下去他一脸花痴的样子,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


      “啧啧啧,还说我,我看是你自己喜欢人家吧。”


      “李大辉,你出来一下!”话音刚落,教室后面传来一句低低的男声,带着隐隐的不悦。


       果然朴佑镇的脸色难看得紧,李大辉笑嘻嘻的走过去,也不懂他俩说了什么,李大辉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回到座位之后再也没有提起过朴志训,下个课间朴佑镇也很反常的没有同以前一样跑过来捉弄我。“这两个人在搞什么鬼啊?”我暗自腹诽。朴佑镇的臭脾气也不是没见识过,但他今天似乎格外的不开心,我突然有点害怕,关心的话几次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中午吃饭,朴佑镇还是一脸“你别惹我,不想说话”的表情,李大辉瞥着他的眼色,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我搭着话,邻桌女孩子憧憬着圣诞舞会笑得花枝乱颤。意外沉默的三个人和邻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好像应该说点什么。该说点什么呢?


    “呆辉,你呢?圣诞舞会什么打算?”我用筷子戳了戳他。


     “我?跳舞啊!”李大辉突然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像一只水獭,“我答应了九班的裴珍映”他突然压低声音“记得保密。”


     “哈哈哈?什么?”我忍不住大笑了起来,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哇,你小点声!保密啊保密呀!听到没有?”他生气地用手指敲了敲我的脑袋。


      “喂喂喂,你轻点!”


       朴佑镇坐在对面,表情还是非常糟糕。“你呢?佑镇?”我停下打闹,咬着筷子的一角小心翼翼地问。


     “嗯?哦。”他挑了挑嘴角避开了我的问题,“你呢?”


     “我呀,也许去吃吃东西?听学姐说舞会上的点心都可好吃了呢。你也知道的,我不太会跳舞呀。”我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那双好看的眼睛,志训学长!志训学长他会去吗?理科班的学霸,应该都很无趣的吧。如果?如果他去了,那…


     “你想去吗?”对面那人的表情好像缓和了一点。


     “有一点。”


     “那你也去。”他对上我的眼,认真得像变了一个人。


     “嗯?”


       他的眼睛亮闪闪的,露出小虎牙,“别怕,我教你。”


评论
热度 ( 18 )

© JHSTof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