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你】【辉狼】山有木兮03

小学生文笔+剧情;主线 雀你 带 昏(粉肠真的很爱)+副线 辉狼

越人歌曰:“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因此《山有木兮》想写的是暗恋的故事。不要上升真人哦~

谢谢喜欢~


前两章打开方式:

01【 https://jhstofee.lofter.com/post/1fea3dfa_12b8cbdee

02【https://jhstofee.lofter.com/post/1fea3dfa_12ba0816b

往下收获今日份快乐~


(三)

     “笨死了!”

       这是今天第几次被骂了?我也不知道。我当时一定是脑子被门夹了才会答应让朴佑镇教我跳舞。一组简单的舞步他竟然能跳得如此帅气干净,而我呈现出来的凌乱不堪目不忍视惨不忍睹。短短两个八拍,朴佑镇重复了一遍又一遍,我怎么都记不下来。好不容易记住舞步,一放音乐我就如同一只被朴佑镇提着的线头交缠着的木偶,僵硬且混乱。频频被踩到的朴佑镇皱起眉头叹了口气。不得不承认,舞好看是真的,身体不协调是真的,被他嫌弃也是真的。朴佑镇每天都是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自己挖坑自己跳”,“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的确是高估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啊。而朴佑镇好像一台关不掉开关的舞蹈机器,一遍遍不带喘歇的重复,他面色自若,我却有点体力不支,心比身体还累。越练越混乱,我愈发丧气。

      “我累了。”我挣脱他的桎梏,一屁股坐在地上。

      “这才练了多久啊?”朴佑镇楞了楞收回手,隐隐有些不悦,“学不会才更要练啊,不练怎么会学得会呢,勤能补拙啊,你看看自己跳成什么样子,你怎么回事啊?”

      “你有完没完啊!”什么态度嘛,是你自己要教我的,现在又指责我,这算什么呢。我气得背过了身,“我不练了!这舞伴你另找人吧!”

      “你!”是关节按动的声音。

      “你爱怎样怎样吧,我真是疯了才会教你。”

       脚步声渐远。

 

 


      “小学妹?”声音好熟悉。我一惊,回过头,是志训学长。怎么是他?他怎么会来舞蹈室?他还认识我吗?我慌乱地抹着眼泪转过身去不敢看他。

      “真的是你呀!”他朝我柔软笑了笑,“快起来,地上凉,坐久了会生病的。”他伸出手轻轻扶着我站起来。

       “可是一个人在这里练舞?好好地怎么哭了呀?发生什么事了呀?”

       他一连串的追问一点都不让人讨厌,软软的语调更催生了委屈,这么狼狈的样子为什么偏偏被他见到?我的眼泪更止不住地往下掉。

      “不想说就不要说了好吗?”

      “别哭啦,再哭等会出去风一吹脸会疼的,小哭包。”

       “学长送你回家吧,好吗?”

       他拿出纸巾递给我,他的眼神温柔得像宠溺一只可爱的小动物。

       我胡乱抹了抹眼睛,吸了吸鼻子,点了点头,用力扯了一个微笑。一定丑极了。

       他笑着揉了揉我的头。“真乖。”

  



 

       第二天朴佑镇依旧在每个课间从教室后排跑过来没皮没脸的开我玩笑,和李大辉有一茬没一茬的搭着话。无聊,幼稚。我闷气写着物理作业并不想理会他。

       同样的,我也不想理李大辉,这个沉溺于爱情的女人,呸,男人。说了一天的裴珍映,我耳朵都要起茧了。“我们裴裴…”“我们裴裴…”呵,男人。我只能保持着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暗暗感慨:“真是生活不易啊!”

       终于挨到了下午放学。

     “你俩咋了?”李大辉神神秘秘回着消息,悄咪咪地对我使了个眼色。

      “谁俩?赶紧去找你家裴珍映吧。”我收着书包没好气瞥了他一眼。

      “哈哈是的呢,现在就去!佑镇,朴佑镇!我去找裴裴了哦!”这厮头把书包一拽,头也不回一溜烟没影了。

      “重色轻友,整日没个正行。”后面那人似乎也嫌弃的很。

      “你去哪?”他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

      “回家。”我冷冷道。

      “我和你一起走。”他看着我,想起什么似的,“我顺路。”

      “不要。”

       但他还是跟了上来。

       一路无言。

     “你…”“你…”

     “你先说吧”我叹气的摇摇头。

      “对…对不起…”朴佑镇低下了头,眼角有点泛红。是我看错了吗?他是哭了吗?他这么高傲的一个人,竟然…

      “我错了,昨天我不应该对你发脾气…”“不要不理我,可…可以吗…你这样,我…”

       我看过跳舞时意气风发的朴佑镇,我看过欺负我成功时候洋洋得意的朴佑镇,我看过没礼貌自大又臭屁的朴佑镇,我看过生气时暴跳如雷的朴佑镇,可唯独没有见过难过的朴佑镇。我自诩他向来是目中无人的,是冷漠高傲的,竟没料到他也会难过,也会流泪。这样的朴佑镇让我好不习惯。听到他道歉,我本应该是畅快的,但此刻的他如同被针扎的漏气的皮球,委屈巴巴的小表情竟令我难过又自责。继续生气又能怎样呢?一拳打进棉花里罢了。暗暗修筑的城墙再坚固,也抵不过你的兵荒马乱。

      “嗯。”沉默片刻,我点了点头。

     “以后,还是可以教你跳舞吗,我保证不再凶你了。”

       见我呆呆的样子,他笑起来,露出左边的小虎牙。“这个给你!”他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花花绿绿的东西,拉过我的手塞给我。

    “这是什么?”

     “糖呗。”

     “顺路随便买的咯。”

     “吃过之后可别缠着我要哦,我可不记得店!”

       他骄傲地挑起嘴角,一跳一跳的跑远了,几步一回头朝我扮个鬼脸。幼稚鬼,我心下想着,噗呲笑出了声。

     “咦”刚刚说的跳舞是啊什么鬼啊,我竟然又鬼使神差的答应了吗?

     “朴佑镇!!!”

 


评论
热度 ( 11 )

© JHSTof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