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你】【辉狼】【山有木兮】04

        


                     (四)




       吵架风波之后,朴佑镇果然耐心许多,我心照不宣不再提起。不得不说,音乐和舞蹈真是有消除一天疲惫的特殊魔力。我时常会在舞蹈室见到志训学长,在我和佑镇练舞之前抑或之后。他的身边常常簇拥着一群人,几次他只身前来,舞蹈室里也很快也坐满了来看的人。佑镇一三五教我跳舞,周二周四我就去看志训学长跳舞。志训学长跳舞和佑镇跳舞给我的感觉好不一样,佑镇什么都学,会的东西很多,音乐响起一刹那眼神就变得冷峻坚毅;志训学长专攻一个舞种,佑镇告诉我那叫机械舞,肌肉的强烈震动给人一种强烈尖锐的美感。佑镇练舞很少休息玩闹,他身体里的能量开关好像从来没有关闭;志训学长练一会舞便会休息一下,同来看他的跳舞同学聊聊天,我总是坐得远远的,静静地听着他说话,看着他和别人打闹,不经意目光交汇时他会温柔的朝我笑笑,我很满足。练习的这段时日里,我似乎慢慢丢掉了对舞蹈的恐惧,同时弄丢的还有在舞蹈室温柔笑容里砰砰跳动的心脏。只是,我也再也没有在舞蹈室单独和志训学长说过话,那天的轻声安慰好像一场梦,甜美异常,我真想永远不要醒来。


       李大辉最近总是拉着裴珍映和我们一起吃饭,于是乎,我只能乖乖的坐在朴佑镇的身边。我心里是很抗拒的,这个幼稚鬼,总是要在吃饭的时候和我玩奇奇怪怪的游戏,定要赢了我才好好吃饭;要么就是趁我不留意的时候偷偷夹走我碗里的肉,然后一脸“我不知道”“你说什么”的欠揍表情;再不然,就是挑着我喝汤的时候冷不丁做起鬼脸讲起笑话…emmm…简直让人没法好好吃饭好吗?哼!都怪这个李大辉!不过说到李大辉,他最近似乎变了不少,没以前那么挑食了…他变得更加挑食!“裴裴,我不要吃这个!”“这个我也不吃!给你吃!”那场景真是让人又想笑又无奈。说到裴珍映啊,他也是个清瘦的男孩子,有着舞蹈演员般颀长的四肢和让所有女生羡慕不已的小脸,刘海长长的半遮着眼睛,五官精致得像从漫画里走出来一样。他话不多,总是听着大辉絮絮叨叨,看着我和佑镇打打闹闹,他会跟着我们笑,笑起来鼻子会微微皱起,真是可爱得紧。


       舞会倒计时的日子里,和佑镇一起练舞的次数越来频繁,时间也越来越长,见到志训学长的次数也愈发少了,我有点失落,意外的是,这种失落感竟然被朴佑镇难得的夸奖抹平了。“我想拿到校长亲自颁奖最佳舞者奖。”他抿了抿嘴,额角滑落的汗珠更显他的棱角分明。


      “嗯?”


      “所以最近我们得更辛苦一点。”我看着他的眼睛,心里的胜负欲蓦得被点燃了。


      “好。”我重重的点了点头,回个他一个坚定的目光。







       今天格外开心,因为佑镇帮我准备了礼服,是我喜欢的颜色和款式。我惊喜的是我偶然提过一次他便记得如此牢固,我也惊讶他穿西装的模样,像从城堡走出来的王子,这又是一个我没有见过的朴佑镇。


      “看什么呢呆呆的!”他整理着领子走过来,见我盯着他看,轻轻敲了敲我的脑袋。


     “帅气的佑镇小王子,可以邀请我跳支舞吗?”我冲他笑笑,打趣道。他挑了挑嘴角,一把拉过我的手,顺势把我圈进怀里。


      “非常荣幸,My Princess 。”他温热的气息轻轻缠绕耳际,眼底不经意掠过一丝温柔,唇上细小的胡子和汗珠也带着暧昧的气息。


      “哎呦!”我捂着额头看他收回手指,“专心点!我知道我好看,但你也别一直看哈哈!”小虎牙炫耀的钻出来和我say hello。“哼,才没有!”自恋鬼,我心里暗暗嘀咕。







      “你先走,我回去拿下外套,我等下追上来找你。”


      “好。”中午没吃饭真的扛不住了,腿有点发虚,没走几步就累得大喘气。


      “你好呀小哭包,怎么大中午来舞蹈室啦?”低沉的温柔声音,我定了定神,是熟悉的笑容。校服外套随意的搭在肩上,半挽着袖子露出好看的小臂,一手插在口袋里,一手撩着刘海。


       志训学长!刚要伸手打招呼,我眼前一黑,脚下一软。失去意识的时候隐隐感觉跌进了一个温柔的怀抱。


       醒来时在医院。爸爸妈妈在我的旁侧。


     “学习不要太拼命啊!中午饭一定要吃呀,考不好爸爸妈妈也不会怪你的。”妈妈一脸担心的摸着我的脸。


     “谁送我来的呀?”


      “一个男孩子,他说他正好路过,看到你晕倒了,联系了班主任,我们都吓坏了。还好只是脚扭伤了,养个十几天就好了。”


       爸爸妈妈后来说的啥我都没听进去,我的心一阵跳得快一阵跳得慢。“是他!是志训学长!”欣喜之余,又觉得丢脸和难过,丢脸的是遇见他总在难堪之时,难过则是没法看到舞会上志训学长穿着西装跳舞了。舞会。等等!哇,完蛋,要是让朴佑镇知道我伤腿没法跳舞,他估计会气炸吧,脑海中他阴沉的表情若隐若现。


     “等回去学校一定要好好感谢下人家啊,知道了吗?”妈妈拍了拍我的手把我的思绪扯了回来。


       我有些害羞又慌乱的点点头。爸爸妈妈又交代了几句就去上班了。我缓慢而艰难的滑进被窝里,掏出手机,闪烁灯急促的跳动像一只叽叽喳喳的麻雀。屏幕上浮着几条信息。


      “你怎么样啊?看到速回消息。”呆辉。够哥们!


        新闻推送。标为已读。


       99+班级群聊消息。一会儿再看吧。


       再往下滑。


       嗯?


     “好好休息,我晚上拿作业过来给你。”佑镇。


       看来他知道了,好像并没有责怪的意思。


       长舒一口气。


评论
热度 ( 17 )

© JHSTof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