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你】【辉狼】山有木兮01

心血来潮的小学生文笔+剧情~

主线是雀你  加点昏   复线辉狼

第一次搞雀  我也不懂甜不甜  瑟瑟发抖ing




     (一)



       第一次见到朴佑镇是在学校的迎新会上。我还记得那是一个初秋下午,我穿着新高一的校服,坐在礼堂的最后一排。前面的朗诵和乐器合奏无聊的紧,让人昏昏欲睡。“终于要结束了!”我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主持人说了什么我没有听清,只听得礼堂里突然开始躁动。舞台上重重叠叠的幕布一层一层缓缓拉开,追光灯打在舞台中央那个穿着黑色的夹克,脖子上系着彩色的丝巾的瘦高的男孩子身上。音乐响起的那一刹那,全场的观众都沸腾了。“他是谁呀?”我捂着隐隐作痛的肚子看了看手表,焦躁的在座位上扭来扭去。“他就是我和你经常说起的那个朋友,朴佑镇。”李大辉突然扭过头来向我做了个鬼脸。


     “这家伙好像人气很高的样子…”我小声嘀咕着。“呆辉,我去趟洗手间一会回来,你帮我看下包哇。”我拍了拍认真录视频的李大辉的肩膀,没听清他讲了什么一溜烟钻出了人群。


       李大辉,我好哥们,也是我们班的“小公主”。初中三年同桌时光,愈发坚定了我和他“妇女之友”的情谊。这厮不仅生的一张命犯桃花的脸,肤白貌美水蛇腰大长腿,关键是还有一把好嗓子,我只可惜他错生了性别,不然一定能迷倒万千少男。


    “好烦啊,肚子怎么痛成这样啊!”生理期腹痛碰巧遇上礼堂的管道维修,去卫生间只能穿过操场去教学楼。我捂着肚子,一步一步挪着,心里止不住暗暗吐槽。教学楼里难得如此安静,余晖洒在空荡荡的走廊,空气里的浮尘也亮晶晶的。


    “哒哒哒哒哒”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是谁?”我紧张地屏住呼吸。不等我回头看,一个黑影重重的撞过我的肩膀,从我身边飞过去。


     “哎呦!”


       这一撞把我心里负能量的小匣子开了个口子,我满腹的委屈和着肩膀上的剧痛以及腹部的隐痛瞬间奔涌而出,鼻头一酸,一个没站稳,我蹲在了地上。


     “哒哒哒哒”刚刚远去的脚步声又近了,“你没事吧?”耳边温热的气息和着低沉沙哑的男音,我循声抬起头,对上了一双明亮的杏眼。眼前是一张冷峻的脸。算不上惊艳,削瘦的下巴,眉峰犀利,高而挺的鼻梁,鼻尖上还立着细细的汗珠。他身上的味道一丝一丝的钻入鼻孔,洗衣粉的味道和着不知什么牌子的香氛,还夹着一点点的汗水的味道,是其他男孩子没有的味道。我本是讨厌汗味的,但他身上的味道却有点好闻,一瞬间的恍惚沉沦使我的心蓦得跳得快了起来。


     “嗯?”


       他似笑非笑的挑了挑嘴角,见我不说话,站起来朝我伸出了手。我摆了摆,抹了抹眼,爬了起来,他转过身,“哒哒哒哒哒”跑进了阳光的里,宽大的衣服被风灌得鼓鼓的,莫名有点好笑。




     “我说你去个洗手间怎么去这么久?你看人都走光光了啊!”李大辉站在礼堂门口,一手叉着腰,一手拎着我的包,撅起嘴嚷嚷着,气鼓鼓的小表情有点可爱,“要不是看在今天晚上没有作业的份上,我都不想等你了哼!”


     “对不起嘛!等下我请你吃炸鸡嘛!大人不计小人过嘛!”强忍着笑意,装模作样的扯着大辉的书包带,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我的天!你可别这样!”李大辉一脸嫌弃地推开我。“啊,对了!差点忘了!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好哥们,朴佑镇!佑镇,这里这里!”李大辉激动地不停地挥手。


       朴佑镇,早有耳闻此人大名,李大辉初中三年天天在我耳边叨叨,他有个跳舞特别厉害的发小要介绍给我认识,只可惜初中不同校,一直未曾相见。“你好呀!”我笑着转过头,目光所及,对上一双清澈的杏眼,一个清瘦的男孩子朝我走过来,他有点黑,额前的碎发被风吹得乱乱的,一手半插在口袋里。我愣住了。原来…是他…我窘迫的低下了头,努力掩饰初遇的尴尬,脸也在不经意间染上了红晕。反倒是他,仿佛无事发生的样子,挑起嘴角向我笑了笑,走过来一把勾住李大辉的肩膀,我读不懂这个笑容是友好还是讽刺。


      “真是个高傲的家伙!”我心下想着,一时间有点出神。


      “欸!李大辉!你等等我啊!”



【待续~】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JHSTofee | Powered by LOFTER